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刘玉新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0

应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庆华教授邀请,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刘玉新一行4人于12月14日到访机械工程学院和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姚建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研彪,高端装备激光再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庆华,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鲍官军,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王梁及相关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刘玉新一行详细了解了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要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并介绍了哈飞工业集团的基本情况和预期的合作方向与模式。双方进一步在建立联合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磋商并达成了初步协议。

刘玉新一行同时参观了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就飞机制造过程中具体技术需求与相关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哈尔滨哈飞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其前身为哈尔滨哈飞机电产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原哈飞集团的三大子公司之一。公司于2006年5月进行改制,成为股权多元化的现代企业集团。该公司下属有十几个子分公司和专业分厂,拥有以大型五坐标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龙门镗铣床、8000吨水压机等为代表的各类生产加工检测设备1000余台套,形成了以航空产品制造、机电设备制造、锻造、汽车零部件制造、风力发电设备制造、汽车经贸等为主的产业集群。

交流会现场1

交流会现场2

交流会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