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一、研究院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是2015年成立的独立建制、实体运作的校直属研究机构,前身是于2000年成立的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加工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有“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激光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高端装备激光再制造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激光绿色制造技术国际合作基地”、“浙江省高端装备激光制造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是“国家能源材料及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过程装备及其再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特种装备制造与先进加工技术教育部/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和“机械工程”浙江省一流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聚焦“中国制造2025”、“数字经济”等主题,围绕激光智能制造、增材制造与再制造、激光微纳制造等先进制造技术的基础前沿、关键工艺与成套装备等开展研究,开发面向工业应用的激光先进制造技术,致力于传统制造技术的改造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前沿发展,实现自主创新。     

通过多年积累,已形成一支高凝聚力的国际化创新团队,发展成为国内装备最齐全的激光表面改性与激光制造的重要研究机构之一。研究院现有教职工30余名,在读博士生、硕士生200余人,海外高层次人才8名。与英国剑桥大学、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和美国先进光波公司建有5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并建立了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地方性和校企科研平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课题、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支撑计划、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10余项,企业合作项目1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编高等专业教材10部,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5项,授权专利120余项;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浙江省高校科研项目成果奖三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浙江省专利金奖1项。技术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多个工业领域,在提升我国高端制造水平、替代传统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减少重大装备损失方面为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人才岗位及要求

岗位名称

一级学科

专业或研究方向

招聘人数

学历/学位

职称

海外经历

备注

 “四青”人才、运河青年学者等各类高端人才

详情见http://www.rczp.zjut.edu.cn/2020/0410/c103a5839/page.htm

专职研究

人员或专任教师

机械工程

激光制造、材料工程或控制工程

4

博士

中级及以上

有海外经历者优先

控制、机械、材料专业,从事过激光加工与制造方面研究的优先考虑,善于论文写作、项目申请书撰写与项目实施。

师资博士后

机械工程

激光制造、材料工程或控制工程

3

博士研究生

/

有海外经历者优先

材料、机械、物理或光电子专业,从事过激光加工与制造方面研究的优先考虑,善于论文写作、项目申请书撰写与项目实施。

备注:相关岗位待遇请登录网站http://www.rczp.zjut.edu.cn/main.htm。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王老师

Email:jxzhj@zjut.edu.cn,ddtwl@foxmail.com

联系电话:0571-8529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