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姚建华教授当选《机械工程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副主任

发布者: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20231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报》创刊70周年、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CJME)创刊35周年纪念大会暨两刊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顺利召开。姚建华教授当选《机械工程学报》第十二届编委会副主任,并接受了大会授予的两刊突出贡献团队表彰。

姚建华教授接受两刊新一届编委会副主任聘书

姚建华教授接受“突出贡献团队”表彰

 

大会合影

《机械工程学报》(中文刊)创刊于1953年,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中国机械工程领域的顶级学术刊物,主要报道机械工程领域及其交叉学科具有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应用的优秀科研成果。刊物被EiCASAAJ、中国期刊网全文数据库等国内外多家知名检索系统收录。作为CMES唯一的官方国际交流期刊,CJME一直是中国机械工程的顶级期刊之一。CJME代表CMES为全球80多个国际协会/机构提供服务,包括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和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IFToMM)。英文刊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CJME)创刊于1988年,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同行评审期刊。迄今为止获得全国优秀期刊等10余项奖励;被列为“中国期刊方阵”双高期刊,2017年入选“百强科技期刊”。获得中国科协登峰行动计划和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等项目资助。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