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系列论坛—2023激光先进制造国际论坛

发布者: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14日,高端激光制造装备协同创新系列论坛—2023激光先进制造国际论坛(High-End Laser Manufacturing Equipment Collaborative Innovative Series Forum – “2023 Laser Advanced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Forum”)在我校屏峰校区顺利召开。论坛由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激光绿色制造技术创新引智基地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浙江省激光绿色制造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承办。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副院长李研彪教授,波兰圣十字工业大学国际处主任Anna Kasztelewicz、机械学院院长Jakub Takosoglu、制造工程及计量学院Slawomir Blasiak教授、Szymon Tofil副研究员,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 Mykola Anyakin 教授、Ruslan Zhuk副研究员,之江实验室Sebastian Pios博士,杭州奥创光子技术有限公司François Ouellette总经理,杭州银湖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蒋立佳技术总监,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研究院杨生元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张群莉教授、王梁高级工程师,以及来自于校内多个学院、直属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吴化平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李研彪在开幕式中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激光制造已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性支撑技术,唯有开展广泛的国家之间、校企之间、学科之间的协同攻关,才能有效促进激光制造关键技术的快速发展。相信通过专家学者的交流研讨,能够推动激光制造技术及其相关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李研彪致辞

范丽莎教授、Szymon Tofil 副研究员、Mykola Anyakin 教授、Sebastian Pios 博士、刘云峰教授、François Ouellette总经理以及蒋立佳技术总监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激光、材料、机械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最新进展做了邀请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激光与各学科的交叉融合及激光高端设备发展路径开展交流研讨。王梁在总结中感谢了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后续高端激光制造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将与多学科专家学者紧密合作,围绕激光全产业链进行广泛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

专家邀请报告

本次论坛响应学校“有组织地做有用科研”理念,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战略指引,就推动国际科研交流与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展开讨论。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