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联赢激光签署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姚建华教授被聘为联赢激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

发布者: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56


219日,溧阳高新区管委会与联赢激光、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共建溧阳激光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举行。仪式上,联赢激光与浙江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合作协议,姚建华教授被聘为联赢激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管委会主任朱威、副市长方学军,深圳市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金龙、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助理檀财旺出席签约仪式。

溧阳市委书记叶明华指出溧阳激光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政企同心迈入新境界、校企合作走向新高度。希望各高校教授专家持续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共同探索出一条互享资源、互补优势、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新路。

韩金龙对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下一步联赢将利用好平台和两所高校优势资源,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研发出适应市场需求、具有强劲生命力的新技术、新产品。

姚建华介绍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团队概况,希望“浙江工业大学—联赢激光联合研发中心”为培养适应未来智能制造需求的高层次人才起到积极作用,实现技术共同发展,并联合校企力量进行市场共同推广。

仪式上,溧阳市组织部副部长对溧阳市人才政策进行介绍。会后,哈工大、浙工大教授博士专家对联赢激光溧阳研发生产基地进行参观。

签约仪式

姚建华教授被聘为首席科学家

参观联赢激光溧阳研发生产基地

溧阳激光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战略新兴产业,瞄准国内外先进技术,以提升激光应用产业科技创新为导向,在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组织实施激光工艺开发,满足客户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需求,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力争五年内打造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联赢激光成立于2005年,于2015年在科创板上市,是全国领先的激光焊接设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联赢激光旗下拥有江苏联赢、惠州联赢科技、四川联赢智光科技、日本UWJAPAN等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经营发展与持续的技术创新,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激光焊接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