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2年度ME学术大讲堂第十四讲:离散制造系统的智能调度

发布者:机械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65

报告人华中科技大学 李新宇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11日(周五)下午 14:00


报告地点机械楼D526会议室


报告摘要

以汽车、航空、航天、船舶等为代表的离散制造行业在我国制造业中占比很重,调度是影响离散制造车间运行效率的重要技术之一。本报告将重点介绍常用的离散制造车间调度问题及其优化方法,概述了本课题组在调度模型、算法与应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个人简历

李新宇,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年长江学者、湖北省杰青。现从事智能制造系统、车间调度、智能优化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国基金联合重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近10项。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Web of Science他引6000余次,ESI热点论文4篇、高被引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担任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ESWA) Associate EditorSensors Editorial Board Member等。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总干事、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仿真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