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举行2022年度颁奖典礼

发布者: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157

3月6日上午,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2022年度颁奖典礼在机械楼D526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教授、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苏宝蓉,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教授Mykola Anyakin,杭州博华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少云,院长姚建华,副院长张群莉、王梁,以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典礼。会议由张群莉主持。

图片


▲会场照片


首先举行了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阮少云总经理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兼职教授的聘任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研究院的产业化进程,为研究院长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苏宝蓉为我院学生最高荣誉奖 “苏宝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姚建华、张群莉、王梁分别为2022年度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会上,苏宝蓉发表致辞,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为蓬勃发展的研究院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对在场的师生提出自己的期许,她表示,作为老一辈的研究者,希望当代研究生要拒绝“躺平”,树立良好的目标。讲述了自己从工作之初被换岗到全新领域,克服各种困难带领中国激光走向世界的经历,希望研究院的师生们能克服种种困难,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尽心尽力。

最后,姚建华做了总结致辞。首先对获奖的师生们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师生们能以他们为榜样,砥砺前行;同时希望研究院要将老一辈研究者艰苦奋斗、亲历亲为的精神传承下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广大师生把“打造世界激光制造科创高地”作为远大目标,为国家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


聘任仪式


图片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先进教职工表彰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姚建华为科技工作优秀奖获得者、辅助工作突出奖获得者、管理工作优秀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学生表彰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苏宝蓉为研究生‘苏宝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姚建华为研究生科技工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张群莉为研究生热心服务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

▲王梁为研究生创新创意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名单


教师获奖名单

科技工作优秀奖:吴国龙、杨高林

辅助工作突出奖:郑亚风、迟一鸣

管理工作优秀奖:谭浩月


学生获奖名单

苏宝蓉奖一等奖:陈燚云(2021年度)

苏宝蓉奖二等奖:陈健(2021年度)‍

‍‍‍‍苏宝蓉奖二等奖:范思远、殷延益(2022年度)

‍‍‍科技工作奖二等奖:刘立国、李霖

创新创意奖二等奖:罗准

热心服务奖一等奖:杨珍珍、余杭

热心服务奖二等奖:戴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