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开发出新型高精度水凝胶金属3D打印技术

发布者:科技部合作司发布时间:2022-12-27浏览次数:24

         近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水基化学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单一金属或多金属合金,在一些条件下分辨率可比现有技术高出一个数量级。

  该技术先以3D打印水凝胶作为支架,然后将溶解在水中的金属盐注入其中,使金属离子渗入水凝胶,并发生化学反应,随后在700—1000摄氏度的锅炉中烧掉水凝胶,保留金属结构,完成打印过程。其分辨率可达40微米,小于现有技术约100微米的分辨率。科研人员已经进行了铜、镍、银和多金属合金的打印实验,并对该技术进一步开发。科研人员表示,这项研究将有助于微机电系统中微型精密部件的制造,在车辆、太空、热交换等设备中具有应用潜力。相关研究发表于《自然》。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